twilight

何似在人间

何似在人间

宋居寒年少成名,弱冠登神,在这个圈子里看不上的占了五成,剩下的,不是没见过,不认识,就是国宝级的大师,但是大师大部分都不玩微博的,所以宋天王的微博关注列表里突然多出来一个人这件事,理所应当的上了热搜。

没带金V的账号在互联网上掀起了轩然大波,一时之间,各路人马纷纷猜测这人是谁,隔着网线是什么都敢说。

彼时,身出舆论中心的宋居寒正懒洋洋的靠着何故的肩,“宝宝,我还是很厉害嘛,你看连着几天热搜。”

“嗯,你最厉害了。”何故头也不抬,认真画着这次的设计稿。

当年那件事爆出后,虽然已经解释的够清楚了,但舆论导向谁也控制不了,何故也对当初的工作失去了热情,想着放松一下,辞了职也就再没说回去,现在自己出来单干,不能说有多好,给宋天王买核桃奶的奶粉钱是够的。

宋居寒腻腻乎乎的啾了何故一口:“宝宝,你敷衍我。”

何故抬眼,呼噜了一把宋居寒的卷发:“没有。”

宋居寒哼哼唧唧:“你就是有。”

他们这边腻腻乎乎,互联网上的人各怀鬼胎,但是猜了一溜儿的人,硬是没人提一句何故。

宋居寒被当年何故在机场被人扔鸡蛋那事吓坏了,这几年把何故捂得严严实实的,一点消息都不许漏,再加上他也宣布退居幕后,关注度降了下来,网友忘性大,一时之间还真没有人想起何故。

这也给了人可乘之机,一个不大不小的网红在社交平台上发了一句莫名其妙的话“高处不胜寒,起舞弄清影。”和一张暧昧不清的图片,好巧不巧的是他的名字又是高弄影,反正话里话外的意思就是“宋天王关注的是老子,他喜欢老子”,不明真相的人看他这么言之凿凿的样子,居然信了,给他带了不少流量。

宋居寒气的发狂,他不就是低调了几年吗,居然有人敢吵到他头上来,是当他提不动刀了,还是别人太飘了。

然后就在微博上分享了苏轼的一句词“何似在人间”宋居寒是这样想的,他和何故那件事闹那么大,大家怎么也会有点记忆吧,你看这句词,不仅有文化,又点出了是何故,而他宋居寒就是何故的人间,多棒。

但是,这句词是那个网红发的词的后半句啊,这在外人看来就是赤裸裸的回应啊,水被搅的更混了,连那个叫高弄影的网红都产生了一种宋居寒是不是看上他了的错觉。

宋居寒在干什么呢,他喜滋滋的觉得自己简直棒呆了,没有上微博,对邵群连抓个玩偶鹅都要发在朋友圈里秀一波恩爱表示了不屑,又自己把昨天缠着何故买的情侣杯调整了角度,拍了照加了滤镜发到了朋友圈里,不就是恩爱吗,谁还不会秀啊。

网上闹得越来越大,大概分成两个阵营,一方认为宋居寒都回应了,肯定是这样的啊,一方认为宋居寒不至于瞎到那种程度看上一个网红脸,整容怪。

在取得何故同意之后,宋居寒开了个直播。

其实何故并没有很在意这件事,他知道宋居寒是爱他的就够了,他们有朋友的祝福就够了,没必要弄得全民皆知。

可是宋居寒不同意啊,他恨不得在何故身上写满宋居寒,让全世界知道何故是他的。

镜头晃动一下,宋宋居寒的脸出现在屏幕里,他显是打了个招呼,再挑着问题回答起来。

“嗨,我是宋居寒。”说完他又觉得有点傻,不自在的笑了一下。

“不是,不是那个什么……想不起名字了,是我家宝宝,我家宝宝可比他好多了”宋居寒脸上挂着笑,“你们叫我家宝宝何先生就好。”

“谁先追的谁?”宋居寒读到这个问题的时候顿了一下,笑着开口,“我先追的他,用一首歌骗回来的,他当时特别傻,又乖,一骗就骗那么多年。”

直播间里的粉丝听宋居寒的语气不对,连忙刷起来百年好合,白头偕老这一类的话,连早生贵子这种话都丧心病狂的发了出来。

“我当时,挺人渣的,就因为好玩,把何先生骗到手,他当时特别好,长的好,脾气好,成绩好,对,差不多就是你们都会喜欢的那种学长。”宋居寒露出一点追忆的神情,嘴上不停,丝毫不顾及这些话说出来会对他的形象产生多大的影响。

“何先生那个时候特别害羞,逗一句都要脸红”

“后来啊,后来我们在一起了”

像是某些东西触动了宋居寒,他喉结上下动了动,继续开口:

“我那个时候特别混蛋,对何先生说了很多过分的话,做过很多过分的事。”事情真相那只过分,只是宋居寒找不到更贴切的形容来阐述自己当年的混蛋事了。

“吸毒那件事和何先生没关系,是我没有管住手底下的人。”

“为什么会在何先生家里找到,我不是说过了吗,我带去的。”宋居寒垂下眼睑,鸦羽一般的眉毛在眼睛下方投下一片阴影。

“为什么要带去何先生的房子,那个时候,算是我一个情敌吧,他回来了,对何先生特别好,我当时害怕啊,我害怕何先生就这么被骗跑了,不要我了怎么办”

“就sb兮兮的带人去和何先生示威”

宋居寒眨眨眼,喝了一口水,继续说:

“当然走了,何先生再傻,又不是有病,遇到这种还不跑快一点啊。”带着轻松语调的玩笑话这个时候并不能起到缓解气氛的作用。

“怕不怕?当然怕了,那段时间睡觉都是梦见何先生对我说他不要我了。”

“没有,他一个人走的,和那个情敌没有关系。”

宋居寒盯着屏幕,一字一句的说:“我说这些,就是想告诉大家,是我主动的,是我喜欢何先生,是我对不起他,我爱他,我也只会爱他,希望能得到你们的祝福,没有也没关系,我们会一直在一起。”

何故带着耳机,宋居寒的声音顺着耳机线爬进他的耳朵 。

同一个故事,从另一个角度来看,故事没有变,同样的难过。

他像堕入深海,何故发不出声来。

……

随着这件事,连带着何故都被扒了出来,宋居寒看着微博里那些“宋渣男,限你三分钟之内发何先生的照片,不然就脱粉”的人呼吸一窒,他是想秀恩爱,不是树立情敌啊。

半个月后,何先生再次登上热搜。

这次是一张图片,何故站在人群之中,周围光影交叠,尽数洒在他的身上,他表情柔和,眼里是无边银河闪耀,像追寻人间的神明。

他的人间热热闹闹,并不在意这个安静清冷的误入者。

那时的何故望着众星捧月的宋居寒,他想,宋居寒没看到他的原因可能是他站的不够近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文/原式等

评论(1)

热度(6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