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wilight

百年之后4/10

晏周的百年之后

日落星稀,月上枝头,耳边是此起彼伏的虫鸣,眼前是相守一生的爱人。

这大概就是最为惬意的生活吧。

晏明修心想,可忽的又从心底涌出一股悲伤来。

短暂的一生里,为什么他要眼睁睁的看着周翔两次离开。

周翔靠着晏明修,面上好像笼罩着一层淡淡的灰败之气,是病人特有的病弱,他眉目平和,透露出对生命消逝的无奈和坦然。

仲夏夜里的风携裹在热气盘旋在两个人的身边,给两个人周围竖起了一道无形的墙,构筑起了一个隐秘有温情的角落,供相爱的人互诉衷肠。

其实是有感觉的,那种隔绝在俗世以外的气氛太浓烈了,浓烈到让外人连忽视它都做不到。

晏明修揽过周翔的肩,眼里满是眷恋,他在周翔耳边哼着轻柔的小调。

“明修,谢谢啊”周翔的声音响起,有点哑。

谢我什么呢,晏明修想。

后来岁月寥寥时,晏明修望着窗外放肆张扬的梧桐花,忽然就明白周翔那句谢谢是什么含义了,大概是在感谢晏明修陪伴的那些一起历经的温暖罢。

有什么可谢的呢。

盛夏到秋末,好像真的只是短短的一瞬,中秋节没吃完的月饼还放在某个角落。

周翔其实是不想带着医院的,只是晏明修执着如此。

“明修,我们回去吧”

“……”

“别犟了,我们一起回去过小日子吧”

“明修”

“翔哥,捐让协议我随时可以让他无效。”

周翔顿了一下,笑容不改,他说:“你知道了,这是好事,人死如灯灭,让更多人获得健康也算我不枉此生了。”

“翔哥,我只是......”一句话吐出半截,晏明修有怔怔的咽回去,他只是突然想到他可能是最没有说出这句话的人。

其他所有人都可以在周翔签下器官捐让协议的时候出来阻止一句:“周翔,我不希望你签这种协议,我想你保留完整的尸体。”

唯有晏明修,他不可以,在周翔上辈子的尸身遗存于这个世界仅有一副白骨的时候,晏明修就失去了这个权利。

这是好多年以前的事了吧。

老年人总是喜欢回忆起以前的事。

晏明修牵着周翔的手,心想果然是老了。

事件的结尾,周翔最终还是逃离了医院,和晏明修一起回到了那个消夏的小院子里。

那个冬天两个人过得充实而愉悦,除了周翔日渐消瘦的身体,一切都是如此完美。

那天是三月末,几多早开的杉树花缀在树梢,花瓣大开,花瓣尖儿染了点紫,和紫色的脉络相连,中间托着乳白色的花冠,脆弱却顽强。

清晨的阳光洒在花瓣上,圣洁又美丽。

穿过花叶缝隙的缕缕阳光缠绕在晏明修全身,即使他除了冷什么也感受不到。

两个孩子也来了,跪在周翔床前默然流泪。

晏明修就那样坐在周翔床边,不扭过头去看哭成泪人的两个小辈,他就是那样呆呆的坐着,看着周翔因为清瘦而微微陷下去的脸庞,那双他心动了一辈子的眼睛,闪着璀璨星光的眼睛,始终没能睁开来同他说今日份的早安。

时钟嘀嗒嘀嗒的转,晏明修想起些什么,他伸出手,与周翔的手摆成一个十指相扣的形状,另一只手轻轻的敲打在被子,轻缓的哼出了他经常哼给周翔听的调子,手律动的幅度从最初的尚有节奏,到后来的杂乱,小调从最初的轻柔缓慢,到后来的带着哭腔而极力保持平静,其实那声音很难形容,像一个一直隐忍嗫泣的孩子猛然唱起歌来,又不完全。

其实死亡只不过是一瞬间的事,只是拥有最浓烈的情绪的人把它拉长拉长。

周翔的身体早已僵化,晏明修就俯下身,细细的亲吻了周翔的脸颊,额头,嘴唇,甚至说是手掌。

他要用人世间最美好的赞歌,送心上人去往天堂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文/原式等

评论(4)

热度(3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